【R乐】坠海之后

【R乐】坠海之后

感谢持哥开脑,我永远喜欢持哥! @持²

————————————

猛烈翻涌的海水,似乎在愤怒地发泄不满,不断爆发的恐慌,缓缓曲折上升的浓烟宛若吐着蛇芯子的毒舌,破碎的航船残骸,孩童的哭喊,匆匆赶来的橘色救援船和大人们撕心裂肺的呼唤。

这一切……没有边际地延伸……

画面渐渐模糊,声音渐渐消失。

下沉,

下沉,

再下沉。

直到最后一丝光亮也捕捉不到时,视觉系统似乎是一瞬间停止了工作,随着令人绝望的黑暗侵袭而来的是刻骨的寒冷和濒临死亡的……

窒息感。

要死了,

摩乐乐第一次如此清晰地体会到死亡逼近,似乎有一个巨大的泡泡,在那之中有一层不明形状的黑雾,包裹住他,隔离了所有外界的联系,再一步步侵蚀他的意识。

可是我不想死啊……

我才知道……我就是乐乐侠这件事……

我还不知道……多多少少丫丽……他们……他们怎么样了,他们得救了吗?

我刚才……有帮助到瑞琪团长吗?在救……大家的任务里,我有帮上忙吗?

还有……

已经失去平日里明亮光泽的、暗蓝色的眼眸突然在深海之中渗出几滴泪水来,虽然在水里只化作了透明的水泡,少年哭了,在被死神拉入深渊的时刻,他发出无声的,求生的呐喊。

冬日的空气被阳光烤暖,透过画着蜡笔画的彩虹小马的玻璃窗,扎着马尾辫不怎么靠谱,吊儿郎当的男子拿着拨浪鼓嘟嘟嘴对他笑,一旁的女子有着一头美丽的金色波浪卷发和姣好的容颜,她一边笑着捏男子的脸,一边摇着婴儿床。

爸爸妈妈……

呜……

深海中濒死的少年眼中猛然闪过一丝清明,他感觉到自己似乎能够再次找回手指的控制权,他拼命昂起头睁开眼,希望在深沉的黑暗之中追随到那么一丝丝光亮。

我不能死!

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我还什么都不知道,我怎么可能就这么死了!

谁来……谁来……

谁来救救我啊!!

“…mo………乐!”

……有声音!

【还活着!】

少年黯淡的眼中重燃了昔日的光亮,那清明的湛蓝色与死亡的深邃格格不入,他看到了他从未想到会来救他的人……他怎么会在这里?!

骨节分明的苍白的手抓住了金属氧气装置用力砸到他脸上对准了嘴巴狠狠地用力,力道绝对算不上轻柔,干脆而清晰地痛感让摩乐乐一瞬间最直接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存在……作为一个人,还活着的……还存在着……他深吸下第一口氧气的时候,那个人拉住了他的手,然后将他轻柔地拉近,用手遮住了他那双重拾光芒的眼睛。

摩乐乐眼前的世界重新回归了黑暗,他却觉得终于有几丝光线闯入了笼罩他已久的黑暗。

他于深海之中,方才如何绝望的情形之下小家伙都反常没有作为一个九岁孩童的正常反应,大概是因为强烈的求生本能抑制住了孩子的情绪宣泄,现在乐乐终于抓住了可靠的大人,就算他知道这个人可能并不是什么好人,甚至他说过讨厌自己的话,可他救了他,于是他就什么都不管了,他想把现在的所有都交给抱住他的这个人,他死死地抓住了对方的衣服,他想哭,太想哭了……


一阵水花四溅,他们重新回到了海面——令人不可思议的风平浪静,大概已经离开了游船爆炸现场很远了,少年轻轻睁开双眼,模糊的视野逐渐聚焦清晰,望见了久违的蓝色天空和看起来缥缈柔软的白色云朵,还有曾经的一切,少年怔愣了,他微微张开嘴,眼角越发酸涩,在找到自己声音的一瞬间爆发出哭声。

“呜……唔……呜…RK……RK……”


对方明显被他的反应吓住了,任他哭了一会儿,眼睛里翻涌出温热的眼泪全都滴落在他的衣服上,他立刻意识到自己的立场,没好气地对少年说:“喂、给我放……”

“我不放!!”

“……”

“我死也不会放!!我……RK……我求你了……别放…呜…”


摩乐乐哭着哭着眼睛都疼了,抽泣和吸气的声音越来越小,大脑也一点点变得沉重,然后他感受到,有什么在轻轻拍打他的背,RK沉默着,笨拙地做着最原始的安慰小孩儿的动作,他感受到乐乐颤抖着的身躯渐渐平稳下来。

他想着……最开始的时候他从米克的手中接过还是婴儿的乐乐,他那个时候也是个小小少年,慌慌张张地有点不知道如何是好,他想着安慰人的动作,想着这个小家伙会不会喜欢自己呢,以后肯定可以带着他一起玩吧?他抱着怀里的小家伙,小婴儿软软的手被他握在手心里,睁开一双蓝色的、湿漉漉的眼睛,然后对着他甜甜的笑了。


RK轻轻叹了口气。

怎么会忘了呢……



END


以及下一个段子是交往中的事后www感谢你们持哥的脑洞!请期待吧!(x

评论(15)
热度(2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毓焰焰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