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乐】久别重逢

【R乐】久别重逢

我回来了,终于!正儿八经要开始填坑了

然而这篇不是在填坑,十分抱歉

全文一万二……流水账注意。海妖宝藏电影的一点妄想和脑洞,和原作出入可能有点大,特别是在RK的性格处理方面,参照完全是电影,可能根本不像动画。

时间线胡乱处理,bug一堆

感谢喜欢

————————————————————————————

00

夜幕悄然降临,静谧而深沉的夜色之中流淌着繁星,依照着各自的规律缓慢行进,蔚蓝为主的基调添上几分令人心安的亮色,美丽的景象投影在天幕之下波涛不止的摩罗地海之中,不久前刚刚恢复生机的海洋平静而沉稳地呼吸着。

交界处有一艘航船,似乎是依靠着某种特殊的力量快速行进,打破了原先的宁静泛起阵阵蓝白交替的波澜。橘黄色的微弱灯光和不时发出的吵闹声更是格外引人注目。

“那个时候我一个不经意的回头,就看到了RK!!当时他就在人群里面,向我挥了挥手,然后非常帅气的走了!我想追,但是追不上,但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瞬间。”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可是头儿,我们都没看到啊。”

“就是就是,万一是你的错觉呢?”

“头儿那个时候总是念叨RK,可能性非常大!!”

“我绝对没有看错!我百分之百确定,那就是RK,他还活着,他一定回来了,我们现在……正在被他监听也说不定。”

“切~~”

“太帅了……”在一片阴阳怪气的声音此起彼伏的同时,方才一直在认认真真听其其讲冰世纪事件尾声时的奇遇的少年,小声地发出一声惊呼。

摩乐乐光是想想,就兴奋不已,RK这个人,不仅仅是让少女们神魂颠倒的梦中情人,他也同时在类似摩乐乐和其其这样的少年心中,埋下了一颗名为憧憬的种子。

潇洒离去风衣飘扬的蓝黑色身影在嘈杂而拥挤的人群之中格外突出,时间被拉长,缓慢而流畅地推进,每一个细节都被定格,仿佛周围的全部都消失了,或着说变成了模糊不清的声响与图像,他眼中再没有别人,全世界的光芒都汇聚在那个人身上,如果说不经意窥到那个人神秘而撩人心魂的笑容,那个瞬间真的很想……

冲上去、知道那个人的一切,他是如何做到这种程度的。

但是那个人已经很久没出现了,如果其其看错,消失的时间说是能够确认死亡也不为过,但是RK有恩于他,十年前的仍是少年模样,尚且青涩的年纪处事却熟稔而自如,有着一种不可言说的强大吸引力,十年后的他会是如何,他当然想知道。

“如果能见面就好了。”

这一次为阻止库拉,守护海妖宝藏,恢复摩罗地海而进行的时光之门穿越,结果上来说,与原本的时间线没有差别——海妖宝藏重回海底,海妖们继续它们的藏匿与沉睡,平衡安稳,皆大欢喜。但是过程上看,必然是发生了变化。

这直接导致还在十年前的当事人经历变化,或者说十年后的当事人记忆篡改。

RK在运作飞船的时候突然一阵目眩然后昏倒直接把鲁比吓了个够呛,好在在力量微弱的拉姆拉拽着他的衣领在地板上费力移动差点虚脱之前他自己醒了过来。

他一醒,揉着自己还隐隐作痛的头部回想着方才一股脑儿塞进自己记忆里的全部画面。

“真是不可小觑的信息量啊,接收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呢。”

“摩乐乐……正义之气吗。”

他输入了调转方向的指令,目的地锁定:摩尔庄园。

“虽然在计划之外,但是……原本很多麻烦的事情似乎都不用去管了,这感觉真是不错。动力全开吧,鲁比。”

“我们要回家了。”

01

他们期待着彼此的久别重逢。

02

时间,会对相应的改变进行自我的“调整”,使一切虽然与原来有所差异甚至大相径庭,但是合情合理。

原本的时间线中,RK并未得到魂之魄,他根本没有从万劫不复的岩浆中得到魂之魄的方案,也根本不像库拉那样想到污染海洋让海妖族群感染疾病的卑劣手段,他还没有执拗到丧失良知的地步,就算万分失落,但也并非走投无路。于是他只能悄然离开,并且尽可能的没有让紧随而上岛的瑞琪发现自己的踪迹。

“诶等等等等,我记得尼尔拉法师说过,那些海妖的资料都是……啊嘶——疼疼疼!”坐在白色床铺上的少年龇牙咧嘴发出惊呼,刚想乱动就被一只有力的手压下来,身前人的另一只手用力的按压着他腹部的位置。

“忍着点,淤血不用力的话就消不下去。”少年身前的男人用嘴撕下一段绷带缠住少年的腰部覆盖到方才按压的地方。“那些资料大部分归功于你父母,我只是在海妖的部分做了点补充。”

“不过现在那份资料,应该是更完善了,毕竟多亏了库拉,得到了更多的信息。可惜下次要等个百年了,我可没那种耐心,索性放弃。”说着他拿了个水晶球过来。“站起来,双臂张开。”

摩乐乐一个打挺,乖乖的从床上下来,黑蓝色风衣的边缘垂落下来,遮着一双腿,光溜溜的只穿了个黑色的四角裤,少年光着脚踏在木地板上发出几声声响,站正之后张开双臂,袖子的部分还稍微有点长,只堪堪露了指尖。

RK的风衣挂他身上完全撑不起来,成年人的骨架相较而言还是大一些,还没完全长开的未成年人十分不满。

“这是你第一次允许用超能力吧?”

“啊?啊是的。”

“惨不忍睹啊,外伤一堆,要害部位几乎都有魔法标记。”RK盯着水晶球毫不留情的打击他。“我去捡你的时候居然输得只剩下一条……”

“啊啊啊闭嘴你别说了!!!!”摩乐乐还是要面子的,听着自己几乎零分的丢人战绩羞愤得脸都想砸到地底了,然而他现在这样挥着个拳,穿着别人的衣服乱晃跳脚的样子杀伤力几乎没有。

RK看着他这样子乐了,坐在床上看了看外面逐渐昏暗的天色若有所思。

“魔法阵出了点故障,鲁比联络到了尼古拉,但是他仍在外地,今晚可能要暂时待在这个地方。这衣服穿着不舒服,但也没得换的。”他转头戏谑地看了他一眼。“毕竟我没有想到你居然会全裸。”

“什么全裸!我还留了条裤子!”摩乐乐垂死挣扎。

“差不多了,脱了我的衣服根本不能见人没错吧?”

行吧,缴械投降。

少年仰天瘫软在床上生无可恋地自言自语。“……我没办法啊我也不想……真的……太难了啊……”

03

摩乐乐身为庄园守护者同时亦是正义之气拥有者的“试炼”前不久完成了第一阶段,地点从庄园内的试炼之塔转移到黑森林深处,历史上无人能够涉足的禁地,没有尼尔拉的允许任何人都无法进入。第一阶段的试炼不允许使用超能力,是针对“普通的”守护者体术,应变能力和精神的锤炼,摩乐乐待在试炼之塔的每一天都被折磨的差点哭天喊地,好不容易第一阶段结束被告知第二阶段可以使用超能力后小家伙激动的不行,信心百倍的走入黑森林深处结果被打的只剩下一条内裤。

而且第二阶段是动真格的让他受伤,除了要害部位会有魔法标记之外,其他的伤一点儿也没让他少受,实打实的疼。

他的变身恢复会因为能量的消耗程度而有所不同,通俗来讲,就是他能量一次性消耗得越多,越不能恢复原来的状态——就是他越输得惨,衣服会越少。

要按以前的他,估计真会全裸,RK的大衣都救不了他——第一试炼还是提升了他的实力的,然而通过第二阶段,还是长路漫漫。

天色逐渐深沉,黑夜中的黑森林宁静而神秘,某些不知名的地方闪烁着各色的荧光。摩乐乐躺在不算柔软的床上偷瞥着写日记的RK,憋着满肚子疑问,没注意到自己眼神儿有多直白。

“有事问我?”RK依旧写着他的日记没回头,说出的话倒是正中靶心。

“是啊……”摩乐乐像摊煎饼一样把自己翻了个面,被RK看穿这件事他早不新鲜了,这大概是成年人的特异功能?“没事你写吧,我不打扰你。”

“快了,还剩个结尾。你两年前憋着没问的问题,等会也可以问。”

“诶、真的吗!!”摩乐乐一下窜起来。

眼睛估计在放光吧,RK偷笑了一下。“好好想想要问什么吧,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两年……两年啊,的确。

距离他们上次相见,已经过去两年。

海妖宝藏事件五年之后,年仅15岁的摩乐乐得知了一个残酷的事实——乐乐侠就是他,“无意识”的他,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起因也十分令人不安——能量外溢,正义之气太过强大,随着乐乐的成长它也在不断提升实力,以至于摩乐乐跟不上它的进化——于是在他十五岁生日的晚上,在没有任何触发的呼救声,没有任何征兆的,他站在镜子前面变成了乐乐侠,并且轻而易举的把一整块镜子打碎了。

摩乐乐至今还记得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狼狈——玻璃渣撒了一地,他跪在玻璃上任凭尖锐的碎渣刺入皮肤渗出献血,大大小小的玻璃面上反射出无数张他惊恐又无助的、破碎的面庞,那是穿着超人服的他,是他崇拜了很久的偶像——可是、蔚蓝色的眼眸空洞暗淡,嘴巴微张着,喉咙中发出嘶哑的,怪异的声音,他在无声的尖叫。

自那以后他就将自己封锁,他根本控制不了这种力量:飞翔,怪力以及控制拉仔——或者说超仔,自由变化作武器,光是毫无征兆出现的怪力就几乎让他崩溃——所有的东西,似乎都变成了易碎品,他不知道要用什么力度去端盘子,铺被子,抚摸拉仔……他患得患失,过分小心谨慎,这种压力与痛苦,绝非一个刚满15岁的孩子所能承受的。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不是其其他们,或者更适合的人选?!为什么是我,我根本控制不了啊,这个能力在我身上就是废的!”

“给庄园里的任何一个人,都比给我要强!!”

他几乎自暴自弃,负能量到了极致,谁的话都听不进去,还对菩提大伯说了些很伤人的话,他迫切地把来劝慰他的友人和前辈用各种理由推出自己的房间——他怕自己的力量伤害到他们。

直到一天晚上,他见到了已经五年、或者说已经十五年没有见过的人。

“晚上好,”他淡然自若地的走进来,仿佛摩乐乐上了三把锁的门根本就不存在一样,琢磨了一会儿他又补了一句“好久不见了。”

“你……”

“我就直说了,我这次来,是为了正义之气来的,本来就没打算把陷在青春期烦恼中的小鬼拉出来,知心大哥哥的角色,还是交给瑞琪来吧,我就算了。”他像待在自己家里一样随手抽了一把椅子反坐着看着摩乐乐,风衣随着流畅地动作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

“不过可以给你选择,来软的还是来硬的?”

他微抬起头居高临下地看着颤抖着蜷缩在一旁的摩乐乐。对上那双警惕而不安的蓝色眼眸,RK微笑着,隔着蝴蝶眼镜也能读出他眼中的势在必得。

“不管你选择什么,正义之气,我今天要定了。”

04

RK终于写完了他的日记,再仔细梳理了一遍近期整理的资料,把马甲脱掉,袖口衣领上的饰品和武器卸下,松开了白衬衫的第一粒扣子,把椅子推进桌子,转身就看见兴奋得不行的摩乐乐。

摩乐乐几乎是在听见RK放下笔的声音开始就结束了点头“钓鱼”,昏昏欲睡的状态,乖乖收起姿势给对方腾位置,还不忘把那一块拍打几下看起来更柔软些。

RK看着他好玩,一双亮亮的蓝眼睛里写满了期待,一头棕黑色的毛在暖黄色的灯光下看起来格外柔软,到底是没忍住搓了搓少年的脑袋,看着对方冲着自己嘿嘿笑了一下心底似乎软了一片。

他的确是被他改变了,这两年想着会有一个人在期待他,等着他,这是曾经从来没有过的感受。无数张面具包裹着让他在所有人的眼里都深不可测,可是摩乐乐就跟没看到似的,自顾自把他拉到自己的小天地里,说他会等,你不需要再独自一人。

他坐在床上,看着旁边的摩乐乐。“问吧。”

“好,第一个问题!比较私人啊但是你要认真回答!”

“那要看我心情了。”

“你今年到底多大啊?”

“噗哈、”猜到了有这个问题,不过没想到是第一个放出来。“你觉得呢?”

“我想了一下,你看看我推的对不对。”小家伙凑过来认真的说。“穿越时空之门的时候我10岁,距离现在是7年,那个时候我穿越回十年前,见到那个时候的你,比现在肯定要小得多,但是身高和声线变化不大,所以你那个时候,应该和我现在差不多大。”

“想不到你推得挺认真的啊!”RK看着他一副认真笃定的样子就忍不住上扬嘴角。“继续说。”

“那当然!”摩乐乐拍胸脯要有尾巴现在估计要翘了。“我假设你那时的年龄与我相近,那么现在应该是32到34左右。”

“所以你觉得我现在是32到34?”

摩乐乐皱了下眉头,又若有所思。“但我觉得又不像。”

有意思,“怎么不像了?”

“你这家伙,肯定喝了减龄魔药,或者动用了什么魔法吧。”

啊,虽然方向不对,但直觉很准啊。“那种东西得找库拉,而且是禁药,我可不想自找麻烦。”

“那是我想多了……?你的确是32岁?”

“是啊……”RK毫无诚意地应答,又起了玩心。“怎么样,我可比你大了十几岁,考不考虑叫个敬称?”

“敬称额那要怎么叫啊”摩乐乐一听觉得很有道理,苦恼地思考着“……RK先生?”

“……”

“RK哥哥?”

“……”

“RK前辈?”

“咳咳咳停停停停!”

“关于我的年龄,是一个有意思的事,以后有机会自然能跟你说。你只要知道,现在你还是未成年的小鬼,而我是成熟的大人就行了。”RK假装不慌不忙地回避问题。

“我还有一年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

就是这个人有时候过分幼稚年龄才难猜啊!

“下一个问题。”

“哦、就是我们穿越回来之后,你知道我有正义之气这件事了吧?”

“啊,没错。整个十年的记忆都被篡改,虽然只是微小的变化,但一次接受那么大的信息量实在是让人头疼。”

“得了吧、”摩乐乐瞥他,“我觉得你可是捡了个大便宜,整个摩罗地海都欠你人情,估计还会有海妖把你当救世主吧。”

“不是估计,”RK笑,“是有,虽然一开始不习惯,但是真的省了很多事。”

“我十五岁的时候,你说你是为了正义之气而来。为什么不在我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来找我呢?那也是你能找到你爸爸妈妈的线索吧,你就这样白等五年?”

RK端起茶杯喝了口水,酝酿了一下该怎么说。

“我去找过的。”

“真的?”

“拥有海妖宝藏那段记忆之后,我立刻动身回了趟庄园。黑入警局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你的住所。”

“别说的那么轻飘飘的啊艾尔警官会哭的。”

“我觉得警局就没重视过这个问题。五年后我又黑了一次总网络,根本没有难度。”

“不我觉得其实不是警局的问题……”摩乐乐吐槽,又不得不佩服眼前人。“那你怎么……”

“我已经找到天空树,并且,已经看见你了。但是我放弃了。”

“为什么?”

“……因为我意识到,不是时候。”

“哈?这算什么理由啊。”

“不是吗?”RK捕捉到少年语气中的那么一丝失落。“难道你觉得在你十岁的时候跟我去尼尔拉塔更好?对自己拥有的力量一无所知的、沉浸在刚刚战胜库拉的喜悦之中的你?”

“……诶也是,你说的有道理。”他知道了会怎样,估计会把RK当被坏蛋洗脑了然后报警吧。还好他没这么做不然太丢人了。

“还好你在我刚发现不久就出现了,给我看了那些……并且把我带到了尼尔拉塔。”摩乐乐抿了抿唇,调整了坐姿挺直了腰背,认真地直视着RK。

“两年前来不及说,现在我想补上那句话。”

“谢谢你,RK。”

RK愣住了,被蝴蝶眼镜遮掩下的酒红色眼睛微微睁大。

少年的眼中,是纯净的真诚,好像有星尘在闪烁。


两年前,菩提大伯看到泪汪汪扑过来抱住他的乐乐,整个人都是懵的。

当然乐乐眼睛里有神儿而且他终于走出了房间他当然很高兴,可是这么大的情绪波动他很久不见了,他立马护着乐乐警惕地死盯跟他一起出来的男人。

“你对他干了什么?欺负他了?”

“这揣测真是伤人啊……我干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达成了你们的条件,摩乐乐我要带走。”

“嗯……大伯、我要去尼尔拉塔见尼尔拉法师。”摩乐乐擦干眼泪,眼角还泛着红。他有些哽咽,却坚定地说着

“我必须,赶在、库拉的封印魔法消失以前完成我的试炼。”

菩提大伯不可置信地看向RK,“你……你全跟他说了?”

RK点头,“他全都知道了。”

“诶呀、你,你怎么能——这种事要慢慢来啊、不能这么急的!”菩提大伯拍打着乐乐的肩膀,苍老的面庞上写满了焦虑和担心。“乐乐你别急,这事儿不用这么快,库拉的封印可以维持三年的,你可以等到你成年的……”

“不用的大伯,而且它(正义之气)外溢就是在警告我了,它等不了,庄园更等不了。”

“让我去吧。我现在就去尼尔拉塔。”

“乐乐……”摩乐乐脱离开了菩提的怀抱,分开的一瞬间他的大伯又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臂。

“您别舍不得我啊,大伯。”小家伙鼻子一酸,感觉眼泪又要不争气的窜出来了。“我都已经决定好啦。”

“哦对了,帮我向洛克行政官,艾尔警官,弗兰克团长……所有,知晓我身份的人道声谢吧,大伯,也谢谢您。”

“谢谢你们照顾我这么久。”

后来菩提悄悄问过RK,到底跟乐乐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没什么,”RK望着少年的背影不自觉的笑了。“他本该知道的而已。”


05

黑森林里充满了奇珍异兽,孔雀绿色的水潭清澈见底,榕树上挂满了色彩斑斓的浆果,毛毛怪的呼噜声,野生拉姆出来觅食的声响和咕咕鸟的啼鸣从深沉的黑暗中传来,树叶被拨弄得沙沙作响。他们的暂时驻地在一个由特殊石料堆砌而成的石塔中,是上一辈骑士团的哨站之一,由于太过靠近黑森林内部距离庄园太远决定作废,但保留了用于保护内部人员的魔法和一些物资。

RK赶回庄园后接到还在外地的尼尔拉的消息就通过他魔法屋中的传送法阵来到了试炼地,试炼地的位置上在外人看来不过只有一块长着青苔刻着奇奇怪怪的符号纹路的石板,RK就从这块石板上捡到了晕晕乎乎浑身是伤还光溜溜的小家伙,旁边还有只野生拉姆在舔小家伙的脸。RK叹了口气脱下风衣包着摩乐乐把他转移到了石塔上。

于是就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摩乐乐有点儿郁闷。

RK听完他的道谢就起身离开了房间,留下了个一脸问号的摩乐乐,小家伙放肆琢磨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惹得这位首屈一指的捣蛋鬼生气了。

结果RK只是出去煮了个蘑菇土豆汤给他喝,还配了些面包和饼干。摩乐乐开心坏了,才意识到自己方才想得太多,肚子饿的疼了都没感觉,他蹦下床大喇喇坐在地板上在小餐桌旁边狼吞虎咽。

“你吃慢点,要是弄到我衣服上,我要连本带息的收回来。”RK也坐下来,咬了几口面包。

“还有要问的吗?”

“诶对,还有问题。就是你怎么回来了,是找到什么了吗?”小家伙一边吃,一边又往RK那边凑。

“怎么?很意外吗?”

“你上次没打声招呼就走了,这次又没打声招呼回来,谁都会意外啊。”说罢喝口汤。

“失踪是常态,习惯就好了。”不过他这次还真不是心血来潮。“我找到了有关‘入口’的线索,不过有条件,所以我不得不折返。”

“那个条件……是我吧?”

“我能够问到‘入口’,对方已经是对我仁尽义至了,接下来就等着你了。”

“唔唔……嗯我会唔全力唔唔以赴的。”字句在塞满了食物的嘴里含混不清。

“…………毫无诚意。”

“哪有!”摩乐乐拍板。

海妖宝藏一事过去后的RK,明显减弱了对自己父母近乎偏执的令人恐惧的执念,迫切的想要揪出他们问为何当初抛下自己的冲动也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期待与理解,虽然对于真相的追寻力度并未减弱丝毫,却更加的理智清醒,何种时机更好,何种手段更好在他心中更加明晰,且这一事带来的良好效应出乎他的意料——正如摩乐乐所说,整个摩罗地海都欠他个人情,于是他不仅在摩罗地海,在拉姆族白熊族的地盘上首领都认识他,纵使曾经他用过欺骗等过火方式造成过风波等事都一概不论,RK自然欣然接受对方的宽容,并借此掌握了不少他曾经从未有机会接触的线索。

他从未后悔过当初的选择,如今这选择源源不断地给他提供帮助,让他受益匪浅。

如果他没有选择拯救摩罗地海,就不会知道他父母离开的真相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就掌握在尼尔拉法师的手中,只是他蒙在鼓里。

两年前,就是尼尔拉把他召回来,告诉他摩乐乐能量外溢的事情,并与他达成了一个约定。

如果他能够把摩乐乐带到尼尔拉塔,并让他完成对外溢能量的控制,他就会告诉他当初他的父母离开的真相。

这笔买卖太过划算,虽然耗费了他两个月的时间和精力但一切都值得,他都难以置信追寻了这么久的真相能够来得那么容易,既然尼尔拉知道,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告诉他呢?他问他的时候为什么不回答?于是他推测,他父母离开的真相,估计会跟正义之气有关。

跟摩乐乐有关。

况且他和尼尔拉,还算得上是有渊源的。

摩乐乐问过他和尼尔拉的关系,就在他们刚来到尼尔拉塔没多久,在巨大的女神石像喷泉旁边等待尼尔拉时,也就是为了打发时间随口一问,RK没打算隐瞒,再说他和摩乐乐今后估计也要多多关照了,于是和盘托出。

RK出生没多久他父母就离开了他,一开始是交由尼尔拉抚养——对没错,当时名声鼎沸的大魔法师尼尔拉,抚养他,如果不是大魔法师心血来潮随便捡到了个小孩打算日行一善,那么他父母一定不是什么普通人。

小时候的RK天资聪颖,特别是魔法天赋超乎常人,奈何这孩子根本不是乖乖当学徒的料,他热衷于研究魔法器具和机械发明,一般都在大卫的老师那或者骑士团外头能发现踪迹,在尼尔拉塔里根本连影都见不到。一来二去尼尔拉气也气厌烦了知道这孩子生性自由,活动范围无限,条条框框根本对他的成长无益,索性放养模式。RK也识趣,很早就开始自力更生,闹幺蛾子的事都伪装成无名氏,不给尼尔拉添麻烦。

虽然关系微妙,但到底还是有一根线牵着,所以RK在原本和如今的时间线上收集到海妖和海妖王的情报后,第一个告知的就是尼尔拉。

RK把摩乐乐带回了尼尔拉塔,尼尔拉自然要遵循他们的约定,他把乐乐和RK引领到他的魔法室中,摩乐乐认得那个地方,他以前和RK联盟还有么么公主来过。

“RK,”一直沉默着的尼尔拉缓缓开口。“我之所以不在一开始告诉你,是因为不到时候。”

“我知道,不过我可等不了,所以我自己去找了。”

“你先前的寻觅并不是无意义的……”

站在一旁的摩乐乐听懂了,他担心地看了RK一眼。

RK似乎意识到了他会这么说,他沉默了片刻,重新开口,语气与方才没有多大差别。“您别担心那个了,我明白的。只是想问现在到时候了,或者说我现在……有资格知道了吗?”

尼尔拉怔愣片刻,随后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这孩子,还是像以前那样敏锐。”

他敲动着他的法杖,地毯上的魔法阵闪耀出蓝色的荧光。封尘的秘密与真相,即将重现于人世。


06

他们熄了灯睡下,温暖的橘黄色一瞬间消逝,淡蓝色的月光泼洒下来罩在他们身上,空气中漂浮着白色的纤尘。

他们挤在那张虽然硬且狭窄但足够结实的床上,共一床被子,摩乐乐穿得少又受了伤明天还得训练最受不得凉,RK硬是从下头仓库里翻出还有些棉絮的布料盖在被子上压在墙面上,因为摩乐乐得睡里头。

小家伙努力背贴墙给对方留些空间,确定对方能够不留身体部分在床外才松了口气,盯着有着张扬的发型的RK……的后脑勺出神了很久。

这家伙摘了眼镜,不能给他看脸。

“RK,我还有一个问题。”他知道对方没睡着。

“问吧。”黑暗中,一双酒红色的眼眸慢慢睁开,那深邃的酒红在黑夜之中竟透出一抹鲜血的红来。

RK的双亲在离开之前,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了尼尔拉,重新回忆起当时的画面,已而年迈的尼尔拉颤抖着唇齿激动不已。

他说当时RK的母亲将怀里的婴儿交给他时已经泪流满面,原本美丽的面庞憔悴而狼狈,眼睛哭得红肿,一直唤着RK的真名,一直在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凯恩……凯恩……我的宝贝…对不起……对不起……都是妈妈的错……”

RK还记得十七年前,他将魂之魄与海妖之心结合之时,他必须在见到自己的父母与拯救摩罗地海之中作出抉择,万分纠结和矛盾下,海妖之心似乎感应到他的痛苦,将他母亲的画面呈现给他。

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见到如此相近,如此清晰的母亲的样子。

他的母亲有着一头乌黑的卷发和酒红色的眼睛,她穿着紫色的魔法师袍子抱着还在襁褓中的他,在年幼的他的额上落下轻柔的一吻。

那是世界上最为纯粹和伟大的温柔,他的母亲不可能不爱他。

可是在一吻之后,她泪眼婆娑,一滴晶莹的泪水顺着她的面颊滑落下来。

几乎就是那一个瞬间,RK压抑了15年的情感喷涌而出,看着那副画面,不可一世的少年流下了泪水。心中原本无法填补的空虚,无法疗养的伤口得到了修补和抚慰。他突然就觉得,那些焦虑、怨恨、暴怒、怀疑甚至渴望报复的冲动是那么可笑。他觉得无论如何都无所谓,无论他的父母出于怎样的理由,他都明白也能够理解,他相信他们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做出这种选择。

“其实他们一直在我身边,只是我的愿望太强烈,反而感受不到他们的存在。”

RK的父母都是非常厉害的大魔法师,但特殊的是,他这位母亲的身世,相当不一般。

RK的母亲,是上一任守护者,也就是百年前正义之气拥有者的后裔,这股力量历来是以血脉传承,在一定周期中出现一次,只会在守护者们的后代中出现,守护者们的后裔们集体隐匿在一个特殊的地方与他们祖先守护的文明——摩尔大陆隔绝,连接文明与隐匿地的通道称为“入口”。


就像童话故事里那样,RK的母亲是个生性自由向往广阔世界的人,她时常在“入口”徘徊,对族人们所说的“文明”充满好奇。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偷偷地溜出来闯入了“文明”,摩尔大陆的壮阔与绚丽深深地吸引她,她来到了摩尔庄园,运作着自己崭新的身份,她进入学院学习魔法,由于血脉的强大,高阶魔法对她而言简直是小菜一碟,很快成为了当时首屈一指的首席魔法师——尼尔拉的徒弟。


谁都能够想到的——RK的母亲与同样优秀的父亲相遇,结婚,生子……然后,原本圆满的生活,幸福的家庭出现了致命的变故。

RK的母亲是上一代守护者的嫡系,并且RK出生的时间恰逢两个周期的交界处,因此她的孩子,是极有可能继承这份力量与荣耀的。

于是她在小RK出生不久后向丈夫坦白了一切,丈夫在震惊之余对妻子的选择表示支持与理解,两位魔力强盛的魔法师带着他们的孩子接受守护者神像的预言。

“尼尔拉法师说,当时,本该有的神迹没有显现,对你的预言也显示,你并不是继承者。”

“这当然是显而易见的,神迹的出现推迟了整整十五年,并且……出现在一个与先代守护者毫无关系的普通孩子,也就是在你身上。尼尔拉说根据史料记载和我母亲的陈述,这是从来没有过的。”RK半开玩笑地说“你还真是撞大运了。”


“我宁可不要撞到啊,如果不是这样,我爸妈也不会在十五年后跟随你爸妈的踪迹去找‘入口’啊,为什么会闹这一出。”摩乐乐颇为不满地叹气。“你说这神的脾气怎么这么奇怪呢。”

十五年后摩乐乐诞生,没有任何征兆的,神迹出现,正义之光降落在与历代守护者毫不相关的一个婴儿身上。

同为大魔法师的摩乐乐的父母震惊之余在尼尔拉那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们被秘密奉命找到“入口”,寻回RK的父母,找到“事故”的原因。

“但是RK,我觉得尼尔拉法师说的话有问题。”



——“摩乐乐去睡了,现在,可以把你隐瞒的告诉我了吧。”

   “我相信你的陈述,但是刚才的理由,有问题。尼尔拉,你肯定瞒着什么。现在摩乐乐不在,请你一五一十地告诉我。”



“我觉得是你妈妈的话,就算你不是正义之气的继承者,就算事情发生错乱,也没有到……那么后悔,那么自责,那么义无反顾地离开你的地步吧。”

“尼尔拉法师说,你才降生就去了摩尔神殿接受预言……”

“这些都是我瞎猜的,如果错了,RK,你别生气啊,就当我胡说。”

“那个预言的结果……是不是不太好啊?”




——“……看来瞒不住你了,孩子。”

“你是——”





今夜是满月,遮挡住月亮的云雾逐渐消散,临近深夜,月光越发透亮,原本背对着少年的男人转过了身。

“不祥之兆——这就是,我的预言结果。”

摩乐乐睁大了眼睛。

血红色。

他的虹膜,仿佛流淌着鲜血,在黑暗中在月光下,似乎酝酿着危险的杀机,令人不安。



07

他生来就是恶魔之子。

摩尔神殿根本没有给他预言,因为摩尔神殿排斥他的进入。

没错,排斥一个婴儿的进入,因为他是“异己”,是不祥之兆。

当然这些他自己不知道,这只是血脉问题,无关其他,周围的人也没有莫名其妙地排斥他,只是每到满月,他虹膜的颜色就会发生变化,酒红变成一点点血红,年幼的他只觉得好玩,也没当回事。

尼尔拉当初取消他的学徒身份,除了让他自由发展之外,最本质的原因——让他不再学习魔法。


初阶和中阶的基础魔法RK学得很快,天赋异禀,要习得高级魔法,面临选择:是学习主流,光明的白魔法,还是学习被严令禁止,书籍被全部焚烧销毁,学徒被全部处刑或流放,只会为人间带来灾难和痛苦的黑魔法。


答案显而易见。

“我没有选择,我只能学习‘黑魔法’。”

“……什么……为什么?”

“如果我继续留在学院,我就将止步于基础魔法,因为我根本无法学习白魔法,尼尔拉曾经用尽全力消除了我的一段记忆,一段,他让我试试看操纵黑魔法的记忆。”

“那是一个中阶黑魔法,你见过的……库拉那老头子用过。”

“那个紫色的……电光火球吗?”

“没错,我花了十分钟就学会了。然后我烧毁了一个屋子。那个时候我才八岁。”

“RK……”乐乐有些慌乱。“你……”

“真是不错啊,这该死的预言。如果那个房子不是空的,如果当时不止我和尼尔拉在场……”如果当时造成了伤亡,如果当时有人目击到一栋房子瞬间被烈火包围灰飞烟灭的惨状……

摩乐乐看着他,大脑一片空白。

遭了,再这样下去——

“你别想了RK!你别想了!”

啪——

少年发了狠力,抓住男人的手臂用力一推,把男人整个推到面朝上的姿势,然后自己一条腿跨过去,变成了跪在他身上的姿势,他们面对面看着彼此。

RK怔愣着,却是彻底脱离了方才被苦涩淹没的状态,他看着压住他的少年,少年喘着气,丝毫不掩饰蓝色眼眸中翻涌着的担心和不安,颤抖着身体,嘴巴微微张开欲言又止,手上的力度越发加重——

“乐乐,”他慢条斯理地唤着少年的名字,用上了昵称,语气是他没有意识到的温柔。“疼。”

“啊?”少年后知后觉用力过猛,立马松开了他的手。“对不起……”

刚才他确实失态了,想到这里也有些内疚。“没事,快睡吧,已经很晚了。”

“RK,”小家伙仍然压着他,正对上他的视线。

“你等我吧。”

“等我完成试炼,我有资格了,我们一起走吧。”

“我才不相信什么预言,我只相信,RK你不是坏人。”

“既然你不是坏人,我就要保护好你。”

“我是守护者,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什么东西连上了,什么东西偷停了一拍,什么东西,填补上了空洞。

什么东西……抚摸上了少年的后背,抚摸上少年的后脑,然后向下压……翻了个身,少年的后背触碰到了石墙,他被整个抱住往床里头压,直到无处可逃,动弹不得。

男人的气息侵袭而来,凌乱的发丝骚弄着少年的脖颈,少年颤抖了一会儿,对方的手轻轻抚摸着他后脑的发丝,拍打他的后背。

摩乐乐有点脸红,不知道是因为呼吸有点不畅还是因为别的什么理由。

啊这样下去不行啊……

“RK先生……”

“嗯。”

“我……我好困。”

“困就睡。”

你这样我怎么睡得着啊!

“乐乐。”

“干嘛?”

“手。”——你还没回抱我。

“啊?哦……”摩乐乐迟疑片刻,然后把晾着没处放的手乖乖的回抱住RK。“这样吗?”

“好孩子。”RK夸他,稍稍松开了拥抱的力度,调整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

“睡吧。”

“RK……你明天是不是还要走啊?”

“是。不过我一定会回来。”


他从来不做没有筹码和利益交换的承诺,承诺这种东西太虚了,随随便便就能够反悔,没有利益关系的承诺有着太大的不安全感。他从来不说“我一定会”,特别是关乎他的未来,他走遍万千世界从来都不笃定下一站如何,归处在哪里。但这一次他说了,肯定的,有底气的——因为他的不安全感被填补了,被一种特殊的感情。

他一定会回来,他会等摩乐乐,摩乐乐也会等着他。直到有一天他们成为彼此的铠甲。

他们期待着彼此的久别重逢。


END.

评论(13)
热度(38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毓焰焰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