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乐】waiting for you (2)

又是赶得要死爽文ORZ有虫抱歉TUT

前篇请戳我主页!

祝可爱的枭  @黑枭 生日快乐!!

感谢喜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4


"我以为你至少是……某个超级大贵族的后代之类的……“摩乐乐扎好自己的腰带然后戴上飞行员帽子,盯着木桌上头的一个小袋子,里头装着大概二分之一容量的金豆。



”谁给你这种错觉?贵族后代会落魄到偷银行啊?“RK脱下自己的风衣对着镜子系领带,然后坐下来修理自己手腕上装的金色物件,说实话摩乐乐在他脱衣服的一瞬间还有种莫名的激动……结果这人果然没把眼镜摘下来,眼镜是和他合体了吗?摩乐乐嘀咕。



”那时候你才十二岁……谁知道你是不是无聊啊?“



RK动作停了一下,他那时候还真是出于无聊。



”…你快记吧,给你的时间不多。“



飞船物资刚好到了要告罄的时刻,紧急迫降一会儿要找个地方买些东西,蔬菜水果禁止,土豆买少点,飞船里从来不开火所以也不需要生鲜的东西……摩乐乐记着小纸条听到这一句特别无语,刚想问那你以前住飞船上都靠零食充饥啊?随后鲁比就扯了他衣角,小声地吡啵了几下,几片金色的叶子晃来晃去的,摩乐乐瞬间识相,揉了纸条揣口袋里说,你可以停了,我带鲁比就行了。



还没等RK反应过来,摩乐乐就把护目镜戴上并固定好,”哗啦”一下砸开窗户,风风火火地飞出去了,鲁比迅速就追上了他。



就留下了RK和普通状态下不能飞的拉仔,RK“噗嗤”一声笑出来,揉了揉拉仔的绿色小叶子



你好像被他抛弃了啊?



然后拉仔就把他刚修好的东西弄坏了。




05



摩乐乐回来得很快,多亏带上了鲁比效率奇高,虽然发生了些事情耽误了时间,但是依旧在预算范围内,他从小就跟着菩提打下手,还是个小小孩的时候就顶着物资进了骑士团、农场牧场帮忙,以后做事的时候笨手笨脚闯祸多半原因是因为不认真,他认认真真做事了,还是能做得很好的。



他回来的时候天将近昏暗又恰到好处的明亮,霞红变得浅淡过渡到橙黄,然后有一层淡淡的粉色,空气稀薄的天空如梦如幻,远处的山丛层峦叠嶂熠熠生辉,草木葱茏的山谷被大片的阴影所覆盖,深沉的黑夜,很快就要降临了。



摩乐乐在买东西的时候,有个人给他了一本书和一块怀表。



“艾尔警官没办法继续撑了……单凭他和几个同伴其实很无奈,警局里已经开始出现情绪用事的人,混杂进了几个来路不明的限制了他们的行动,有人甚至把我……记上了通缉令,还是第一位。”



“这下好了,”RK摸索着怀表旁的机关,看似古旧的外表实则内容丰富得令人发指什么功能都往里扔,一看就是大卫的杰作。



“我在上面快十年了,总算等到人接任了。”



“呸,谁要接任你啊,再说我又……额……“摩乐乐一拍脑袋无力反驳,那些事情好像的确是他干的啊?“我会补偿的……”



看着小家伙有些消沉,RK把书往他面前一推,及时把想多了的摩乐乐拉回来,他们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没有多余的时间再去想如何补偿之类的事情,最重要的永远都是当下。



”你翻翻看吧,这本书应该是尼尔拉给你的。“




06


初代的庄园守护者,不仅是力大无穷,上天入海,还能够控制水,火,木,土四种自然恩赐的元素,而且魔法非常强悍,由于初始诞生的我们的族群过于弱小,不断遭受外族的侵扰,所以对于守护者的要求也更高,他的魔法一开始,攻击性非常强。



燎原之火,毁灭冰川,狂风骤雨与紫色雷电……攻击性极强的白魔法,成为了黑魔法诞生的源头。



初代的守护者等到我族的环境暂且安定下来以后,决定将上天赐予他的这些,保护与治愈的力量,交给我们的族人。然后与他族合作,将我们铸炼铁器,生产工具,建筑等技术逐步发展起来。



财富与差距的诞生使人变得贪婪,守护者的学生中,出现了为了一己私利再也不满足于白魔法的人,他们从外族学到了一种禁术,这种禁术与死灵有关,但初代守护者坚守原则从来不杀死任何生灵,于是他们……



以身为献,献祭者对生存的强烈执念化为烙印,以此控制了守护者的心智。不到半年,原先一步一步构建起来的一切将近崩溃,矛盾彻底激发,战火一度侵扰半个大陆……外族守护者很快受到了……救赎与惩罚,他在无尽的愧疚中死去,带着将延续到后代的诅咒与惩罚。



第一,历代的守护者只能运用天赋所赐的能力,将终身不得习得魔法。



第二,他们在获取到自身特殊天赋之后,将会遭受刻骨铭心的痛苦。



“所以你的父母被迫……离开了你。”



“……不,不止。”摩乐乐安静了很久,在他抬眼的那一瞬间,眼睛就像被刺伤一般疼起来,“他们离开我,是为了更……更深层的理由,那些信,那些歌谣,他们给我留的一切……肯定还指向了更……”



还有太多太多未知,他们还不知道。



绝对不是因为诅咒,如果单纯因为这个,因为命运他们就要离开的话,那么他们做的一切,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RK挪了椅子坐在摩乐乐身前,望进他那双时刻明亮的,在柔和如纱的月光之下覆上了层薄薄阴影的天蓝色眼眸,然后庆幸自己在海妖宝藏那个时候就对“父母”这个敏感的名词对于自己的意义有所觉悟,沉浸于复仇和悲伤之中也仅是那么一段时间,都走过了,都理解了,现在最重要的,是眼前这个,注定要在自己命运中与自己没完没了纠缠的小家伙,他生命中第一个需要安慰的后辈。



“你的父母,大概是为了避免有更坏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才会离开你。”他说,“比与父母离别多年,还要更坏的事情。”



“那太多了,摩乐乐。”



是啊,RK在心中重复了一遍,太多了。



“只有你的父母死了,那这个诅咒才算生效,否则你的天赋与诅咒都将并存,如果你的父母和我的父亲都在努力,那么你一直,一直都不会停止和它抗争。只要他们还活着,而你还在这里,就一定有希望。”



“我至今为止,努力的一切。无论是在理智还是疯狂的时候,所做的一切。就是因为我像个傻子一样的一直相信,他们还活着。”



——他们还活着,他们在等我们。




07


天鹅绒般的夜幕如染料般自上而下地渲染,星光映亮在凉风中沉睡的广袤森林,月亮悄无声息地拨开了黑暗的轻纱,世间只余下一片寂静,唯有某个低矮的山峦上停靠着一个飞船还静静散发着柔和的光亮。



摩乐乐今夜不能入眠,后颈上黑紫色的印记仿佛具有生命一般不断突突地动显得焦躁不安,他不敢保证一旦他陷入沉睡,会变成怎样危险的存在,从原先的流言中听到些传闻,除了会抱走孩子和拉姆,抢走财物之外,似乎没有做过太过出格的事情,但是也不能保证对方接下来是不是会做些出格的事情。



毕竟利用原先英灵的执念来强行逼迫烙印形成这件事情,已经算是非常过分了。



“除了那一次轮船爆炸之外,我似乎没有背负别人的死灵。他是怎么使用禁术的?又有献祭者了?”



“不用那么麻烦,如果我是他,原本你就是从数十带守护者的英灵中继承下来的,他们留下的执念就是最好的原料,何不直接就地取材。“



摩乐乐端着一杯浓咖啡坐在飞船里的观景台里,透明的落地窗外夜色静谧,从观景台俯瞰而下风景很好,他喝了一口咖啡后啧了啧嘴,牛奶和糖的些许甜腻与咖啡自身的苦涩相得益彰,比例好得没话讲,鲁比为了照顾RK还真是练就了一身绝技。



”怎么,找我有事?“RK推门进来席地坐下,他熬夜成性,精神还不错。



”嗯。我想好了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



”我曾经……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会成为今天…这样一个我。说实话我的确是特别害怕过,我可能配不上那些苦难,没有了乐乐侠我真的不行,这些东西,可能原本是不应该属于我的……之类的,特别是你,RK,我从来没想过,我和你的联系,居然能有……这么深刻。“




”不过…唉,都是过去式了。“他放下杯子,深呼了一口气,一把撩起自己的刘海眨了眨那双蓝色的眼睛,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膝盖咬了下唇。”人总是得向前看吧……所以我打算,不我必须,去开辟新的未来。“



”和你一起,RK。想象了一下以后都有你的话,我想我挺愿意试试。“



室内没有开灯,对方的轮廓却看得清晰,少年认真的,一字一词把自己的真情实感展露无遗,他说话的时候深栗色的头发会不断随着动作晃动,头顶上还有些不怎么安分的发丝,揉上去却特别柔软,年幼的时候生的圆润饱满的五官到今时早就有了棱角,越发把他的坚毅和力量展露出来。



RK愣在原地片刻,随后用手抹了把脸,他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就好像他等着这一刻等了很久,却从未想过居然是此情此景,甚至还是有些尴尬的非常时期,但他终于等到了,等到了这样一个乐乐。



”觉悟不错?“



”那是。“摩乐乐仰了下头有些小骄傲。”诶,你不给点表示啊?你……“



然后摩乐乐愣了将近有三十秒没有说话。



”怎么?”RK看着他发愣的样子好笑。“看傻了?”



不是……你…你脸上好像少了什么东西啊?



这家伙眼睛居然是酒红色的……好少见啊…



“你这家伙……长得挺帅的嘛!”



“行了,”RK明显心情很不错,而且玩心大起。“现在,我需要你好好睡一觉,宝贝儿。”



“那是什么称呼!”摩乐乐听得耳热。“你的意思是,要靠我找到坏蛋们老巢?”



“嗯,目前这是最好的办法了。不是普通的睡眠,而是催眠,我给你暗示,暗示准确你就会苏醒。”



摩乐乐想了想,觉得这方法相当好,他点了点头,然后张开双臂一副视死如归任人宰割的样子。“那你催眠我吧!”



RK把他抱过来拥进怀里,在他耳边一字一句地下口令,摩乐乐耳朵泛着红色,气息喷洒在脖子上还让他抖了一抖,但是相当乖,RK揉他脑袋他也乖乖被抱,最后暗示下得差不多了,摩乐乐小声嘀咕一句。“我就这样被控制了,你要记得把我带回来啊。”



RK轻声笑了一下,“我一定记得,交给我吧。”



“RK…我……”



“嘘,睡吧,宝贝儿”



——接下来交给我。




TBC.



这个还是不算小情侣系列了吧……那个还是短篇集合呢这篇大纲一出来已经向万字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还是没写完TAT。











评论(6)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毓焰焰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