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乐圣诞贺文】never grow up

1,听泰勒的歌差点听哭了,然而不太会写小孩子哭哭哭

2,小甜饼一发完结

3,是糖,感谢喜欢




【你可以永远不要长大吗,你可以一直如此天真,你可以一直这么小小的,简简单单,我发誓,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


“我……我也爱你行了吧!”

“……”

蹲在街边若无其事地游荡的凯恩冷不丁的听见深巷中传出大声的告白,明显的气息不稳加上自暴自弃的情绪,弄得这声“我爱你”没有丝毫浪漫可言。

凯恩向深处望去,却只望见一个人,一个人告白的大人真是少见,特别是在圣诞节这情侣满大街的时期。身穿大衣的年轻人望着周围,羞愤的面容立刻转化为惊恐,特别是当他看见凯恩,凯恩……礼貌性地向他招手,他几乎是在一瞬间爆发出几声可怕的喊叫。

“这里是哪里啊?!?!”


惊叫撕裂了宁静的夜空,连带着几盏纷纷亮起的光,房内有人破口大骂,婴儿的哭喊和孩童兴奋的尖叫此起彼伏,凯恩感觉脑袋有点疼。

大喊大叫的后果就是招来了警察。


仍在实习期的新警官明显不满于圣诞夜巡逻还遇到了一档子破事,虽然作为新人,艾尔的性格和毅力以及责任心都更加出类拔萃,然而团聚之夜好心情被打搅,绕是再有耐性之人也会皱眉烦躁。

“名字?”

“嗯?艾尔警官……我是乐乐!”

“……对不起,我不认识您,也不记得有您这个朋友,学生的话就好好待在学校或者家里吧。我是过来人,我还不了解吗?”


“我已经二十三岁了。”

“如果有证明的话,我会相信你说的。”

“……”这下青年不说话了,他有些不自在,裹紧身上的深蓝色大衣似乎是在寻找些许安全感,这身衣服不太适合他,冬季的大衣本来是成熟稳重的标志,摩乐乐一副稚气未脱的脸,就算真是已成年也像一个装大人的高中生。他反驳无果只好吃闷亏,审询室外偷听的凯恩偷偷笑了一声。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其实……我是在找人。”

“嗯……您在找谁?”

“我想想……现在是几几年?”


凯恩只觉得有趣,他觉得摩乐乐好玩一般的有趣,说不上来的吸引他,他的父母不在家,好不容易从一个天才加疯子的手中逃出,曾经乖巧的典范也难免心痒,毕竟孩童的天性喜欢搞事情。

“我去,我跳了这么久?”

“啊,没什么没什么,我自言自语。”


“我想找,米克,雪莉,菩提……团长,和瑞琪!”


“太多了没关系,一个一个来嘛。”


“其实我感觉是库拉搞得鬼……”


“库拉?你和库拉有关系?”


艾尔就是在这个时候意识到这位青年并没有在特别专注于回答他的问题,他在看门外,单向玻璃的门可以清晰看到门外站着一位五岁左右的孩童,他认认真真地贴着玻璃,青年看着男孩,有些无奈,有些温柔和深情的看着,那双蓝色的眼中流淌着河流。


“对不起请等一下……我改变主意了”他后知后觉地回神。“我找,罗伯特凯恩,嗯,就找这一个人。”



现在他找到了。






“喂,你圣诞节不回家吗?”

一大一小的身影游荡在平静的大街上,远处有些许烟花燃爆的轰鸣,圣诞节的小彩灯挂在天然长成的松柏上闪烁,渺小微茫却也耀眼动人,蛋糕店和玩具店早早打烊了,没什么适合送给孩子的礼物,摩乐乐有点无措,找不到什么理由,像个跟踪狂一样跟着一个小孩子,他想和小凯恩亲近。

好吧,还是未来的RK在影响他的情绪。

凯恩有些不情不愿地嘀咕,他不太喜欢有人跟着他,回头看着乐乐望着灯光和橱窗感叹和微笑,正对上那对蓝色的眼睛,那双眼睛有些诧异,更多是单纯的喜爱。

是嵌入了霓虹滴上了晨露,才会让它们那么像……那么像举手可及的星辰。

小孩子的喜欢那么单纯,满心的欢喜便是一种获得感。没有父亲母亲的圣诞节有人陪他,心中的空寂也减掉那么几分。

“唉……”他好像一点累了。“什么时候能回去呢。”

“你要回去?”他有点说不出的慌乱。“……”

“是啊,我告诉你,我来自很久之后。”

“哦。”

“你不怀疑吗?”


“我不怀疑。”他又说“你别走。”

“噗,我必须回去啊。”


“回去过圣诞节吗?和你的爸爸妈妈……你喜欢的人一起。”




他没想到自己就这么对着一个陌生人呼来喝去,没有控制住情绪地质问起来。父亲留下简短的短信和一栋空荡荡的住宅,清冷得令人恐惧,他几乎是逃一般溜了出来,早就不指望自己的圣诞节能过得有多温馨舒适,只是像平常那般就好,想象力是他的天赋,只要他想,清冷空旷的大街也是游乐的天堂,他可以无拘无束和流浪,却没有让自己孩童的天性消逝,他只是不停的压制,压制,压制,直到有一天暖色的星火猝不及防地降临在他手心,他才发现他的课渴望有多么热烈。


“你不开心吗?你别这样……要不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摩乐乐蹲下来看着他,揉了揉他的脑袋,他用气声一字一句缓慢地说,像在描述一个梦境。

“我会,和你一起过圣诞节,但不是现在。”

“我们会一起许愿,捣乱,迷路,一起做很多事情,我会告诉长大的RK先生,小时候的他有多可爱。”

“RK是谁?”凯恩好奇地开口。

“糟糕说漏嘴了……好吧好吧,自动忽略那个称呼,好吗?”摩乐乐看上去不那么淡定了,凯恩天真的望着他,他不好意思搪塞过去。

“不好。除非你告诉我他是谁,还有……你是谁。”

“我?嘿嘿,我是,拯救你的超人哦。”青年笑了,被冻红的脸颊上浅浅的红色又新添了几分,他的眼眸都亮了几分。


在这个圣诞节之后的第二年,是摩乐乐的诞生之年,也就是说,正义基因的实验将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意外也会理所当然的发生,RK和摩乐乐的父母会离他们而去,凯恩将经历他人生之中最黑暗的一段时期,他们之间各自离散彼此再无瓜葛,摩乐乐没有那么自大到想要改变过去,因为给予他的未来已经足够美好,虽然现在,小小的RK先生还没有褪去孩童的天真,有些小叛逆和早熟,有那么一个瞬间,他希望他永远不要长大,永远就这么小小的,简简单单。


“再见了,我可能要走了。”他感觉自己的躯干已经开始变得透明。于是他蒙上了凯恩的眼睛。

几片雪花降落下来。



“你可能会经历,很多很多不幸,但是,我希望你能等我。”


“我可能会无意识伤害你,但在今后,我发誓,以超人的名义,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



疾风吹过,凯恩的眼前唯有一片空寂。



END.






















评论(7)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毓焰焰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