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乐】非唯一未来(片段)




【双乐相守组】非唯一未来(片段)

《你的名字》电影梗捏造有

依旧私设拟人,计划是HE

脑洞大到驾驭不住系列

蓄谋已久,可是这脑洞估计是写不了了,只能把脑子里的几个片段放出来存一存,什么时候回来我再写,我真的要学习了再不学习我就挂啦!(苦笑)
因为是几个片段,所以看不懂很正常,不过看懂了也很正常。
——————————————————————————————————————————





#

乐乐侠醒来的时候,一股海洋专有的腥味随着他的呼吸冲入鼻腔,神经快速地传递着讯息,刺激与冲动转换为一丝丝电流,就这样让本来迷迷糊糊的大脑彻底惊醒。他直起身子来,发现天空上白月当空,晴朗的夜晚能见度非常高,他以前不怎么看星星,满脑子都是怎么惩恶扬善对付大坏蛋,现在他睁开眼睛看见漫天星光一览无余,居然惊讶到说不出话来。


很快他就发现了不对劲,他没戴手套——身上也没有穿自己的超人服,红披风当然也不存在。原本充满力量的身躯仿佛被抽空一样没有一点力气,所以他就算醒来也没办法完全站直。


海水打湿了他的全身。他听见一个人喘着粗气在向他奔跑而来,每一步踩在沙滩上都像是在打滑,然后那个人死死地抱住他,肩膀上随即就热了一片,那个朝他扑过来的老人哭了,激动得像是夺回了失去已久的珍宝。几束刺眼的灯光唤回他的神智。



“乐乐……摩乐乐…摩乐乐……”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

【你是谁?为什么在我的身体里?】


隔一段时间他就会回到自己的身体,照样该打库拉打库拉该守护守护,可是当他离开他的身体进到“摩乐乐”的身体里的时候,他的身体就会被另一个灵魂所占据,而且还是一个冒冒失失的灵魂——街上的七嘴八舌他也听到过,说最近乐乐侠不怎么敬业经常走神,看起来非常搞笑云云。




作为一个兢兢业业负面评论(自以为)是零的超人,这能忍?!


如果这种事情是互相的,那么不出意外的话……



【我叫摩乐乐!乐乐侠我是你的超级大粉丝!!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果然,与他交换的就是“摩乐乐”这个人,准确的说,叫灵魂。


望着手臂上写得密密麻麻的话语,从灵魂交换的第一天开始摩乐乐就控制不住的拿笔写写写写写,似乎要把曾经没说的没做的都写一遍,甚至连自己的兴趣爱好上厕所喜欢用什么牌子的纸都要问清楚,后来乐乐侠说每天看到手臂上那么多字看着好疼,摩乐乐才罢休,可是还没问完怎么办啊?摩乐乐想了个法子,捆一个本子系在腰间上,只要他们交换了,有什么想说的,想问的,通通写在那个上面。



这可苦了变成笔的超仔拉仔,真正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一肚子墨水”。





——【乐乐侠乐乐侠,你喜欢吃什么味道的派?】

【诶…柠檬的吧。】

【太好啦!我也喜欢!】



——【喜欢喝可乐吗?】

【喜欢。】

【我也喜欢!】



——【喜欢什么动物啊?】

【狮子吧,比较像我嘛!】

【哇!我也喜欢!!狮子威风凛凛,森林之王!】




他们真的很像,各种方面,仿佛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某一天乐乐侠又进到摩乐乐的身体里面,不意外的收拾收拾准备帮他上学,洗漱的时候看到有这么几行字写在了手心,他们在用纸张交流之后就基本放弃了原来的方式,摩乐乐这么写在手心,肯定是他觉得很重要的。



——【乐乐侠,其实能和你交换我已经很开心很幸运了,可是,我还是有一个小小的愿望,这个愿望很早以前就想了。】


【我想见你】





乐乐侠这才意识到,在他的记忆里面,似乎从来没有见到过摩乐乐。他把那几行字反复看了几遍,然后默默记在心里。



【嗯,我也是。】






#

他们很像,太像了。

如果忽略掉眸色和发色,他们根本就是同一张脸。


意识到这一点,一个可怕的念头在他的脑中产生,他极力的想要找到任何一点破绽和理由反驳,却发现,排除掉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那个再怎么匪夷所思不可思议,就只能是真相。








他们有没有可能,从一开始,就是同一个人?









#

他想起来了,全部,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没有半分虚假,半分隐瞒,全部都是记忆里最深刻的,他怎么可能忘了,他怎么可以忘了,他失去他的时候,那么刻骨铭心,所有的害怕、孤独、痛苦把他的希望推翻得那么彻底,他跪坐在地上嘶喊到发不出声音,喉咙里仿佛烙了一块滚烫的铁,眼泪一波接着一波翻滚涌出模糊了眼前的全部,他几乎就要溺死在悲伤的潮水之中,脑中回响的,只剩下爆炸的轰鸣,孩童的哭喊,还有那艘钢铁巨人般的游轮,被瞬间折断的声音。






——【喜欢喝可乐吗?】

【喜欢。】

【我也喜欢!】



——【喜欢什么动物啊?】

【狮子吧,比较像我嘛!】

【哇!我也喜欢!!狮子威风凛凛,森林之王!】








……









——【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好像没什么喜欢的人,我自恋。】

【噗,那我也自恋!】






那个负责联系的小本子被风吹动了几页,那曾经记录下他们点点滴滴的地方,只剩下一片空白。




他们的时间各自流淌着,过去,现在,未来,永远没有交集。






#


“平行世界知道吗?就是那种,不同的选择不同的结局,蝴蝶效应。”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这是两种结局,在这个空间,你在那次爆炸中存活了下来。那么在那个空间,就是完全相反的。”


“他活了下来?”


“没错。”


“……那我应该怎么做?”


“契机,有些事情不会平白无故产生联系,在某个节点,一定有什么东西,可以改变。”






#

他看见那个身影,透明的,随着光点的聚集,那个人的轮廓也渐渐变得清晰,相同的面庞,不同的灵魂相互呼唤吸引,终于产生了共鸣。














#

“初次见面。”

——好久不见。










片段END

我是不是亲妈?就问一句是不是!!(打死)

大体的剧情出来了,可是最重要的部分压根儿没想好,严谨的去看bug到处都是还真的不好填不好脑补,先让它摆在这吧免得我忘记了,说不定一有改动这些片段都得大改,别抱太大期望……这文悬。

感谢喜欢

评论(5)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毓焰焰焰|Powered by LOFTER